close

這個活動的來由請看這裡

我的好友史考特發起了這樣一個活動,讓我想起自己有多久沒有提筆寫信了。

還記得專科搬出家裡後,跟感情好的二姐每週總有二到三次的書信往來,

內容不過是些雞皮蒜毛小事,但這個動作卻讓我們維繫感情直到現在。

看到了這個活動之後,馬上決定要提筆(其實還是用mail往來這樣>///<)寫信,

我想寫,寫給那個對自己重要的人。於是,我寫信,然後,收到你的回信。

祝你我,收信愉快。

 

康大王的信件:

親愛的史考特:

我忘記我們認識邁入第幾年了,也不記得會開始熟識、聊天、旅行、泡咖啡館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記得我們去過了一些地方,我忘了有哪裡。

我記得我們說過了一些話,我忘了有什麼。

我記得我們混過了咖啡館,我忘了怎麼走。

但是,我記得美好。

我記得旅行裡的說說笑笑,那是美好。

我記得話語裡的嘻嘻鬧鬧,那是美好。

我記得咖啡館裡的悠悠哉哉,那也是美好。

我記得我認識你,那是美好。

4/18我即將啟程前往淡水,在那個地方,我花了六年的時間熟識。記憶中的巷弄、味道、人事物,是不是還是與以往相同?放假前  大家問我,去淡水做什麼?我不回答,因為我去淡水不做什麼?我去淡水回憶。

4/20我起床,吃了飯店贈送的摩斯早點,前往漁人碼頭。在我好樂迪的時光,我總是一下班就和同事買好各種早點到漁人碼頭野餐。放假或工作苦悶時,我們買好啤酒,坐在漁人碼頭,任由海風將頭髮吹的亂七八糟。那是回憶,這是淡水回憶之旅。

4/21凌晨,我寫著寄給你的信,並且希望你,收信愉快 

 

史考特的回信:

 
大王:

 
看完你的信件之後,我一直在想,你是不是正在聽嚴爵阿,怎麼這麼多:謝謝你的美好 XD

歌詞是這樣:「謝謝你的美好 我絕對不會忘掉」,可是,那是一首分手的歌曲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你應該覺得這玩笑很難笑吧 囧  那麼我想到的歌曲是什麼呢?

是盧廣仲:Nice to meet you 他唱:

 
我還在淡水河的旁邊
這裡的風景有些改變
但我還是沿著河邊走
才發現我們認識了多久

天知道我有多愛淡水
除了雨下不停的冬天
不管未來會在哪一邊
都還是會想念
 
(全部歌詞附在下方)

我先去了淡水,你也去了淡水,我想,你跟我的淡水應該是不一樣的,信件中你寫道過去在好樂迪打工的經驗,我想我應該只是不多也不少的歡唱經驗,

這些歡唱裡頭多多少少也包含了夜唱,但是,我好像後來漸漸的就拒絕了通宵的夜唱,不知道在什麼樣的時間點後,體力就不行了,明明體力不行的人還在深夜打這封信,為什麼?

因為我今天跟A聊到快十二點才從中山站離開,他說:欲罷不能。(所以我很晚回到家很晚才能收信看信回信)

慶幸與可惜同時存在,慶幸的是我能夠擁有你們這些讓我「欲罷不能」的朋友,聊天相處都很開心;

可是我的家人卻「無法」亦「很難」多說上幾句話,話不投機幾句多。

 
 

她這麼說:沒了,才知道什麼是真的沒了。

雖然我至今無法深刻的體認到這件事情,或許我真的在感情上有其障礙,但,不代表身為一個兒子我不想解決家裡頭的困境,

我只能趁爸媽跟妹妹喂魚開心的很,剛好站在同一直線上,速速按下快門,留下他們的身影,以免將來後悔。

你說,很難,解決他們之間的問題,我想,的確是,但,我還是會去試試看,我能夠做什麼,至少,我可以對自己說:你有試了,下次在努力看看。

其實他們兩個和睦相處或者和好如初,我媽媽就不會跟我要錢嗎?我媽媽就可以接受我剃奇怪的髮型嗎?我家人就可以接受我不交女朋友不婚嗎?

我想應該都不會,但,我們始終有血緣關係,不是!?

然後我才發現,從幾何時,我變得這麼的柔軟?就算工作上快把我掏空殆盡,但是我還是想要努力去獲得些什麼,想要往自己想要去的方向去,

然後我想到你們,因為有你們在我身邊支持我,告誡我,鼓勵我,相信我,甚至是嘲笑我,不過都是與我同一邊,

是我,才要謝謝你的美好。

 
 

他說,人跟人的緣分應該是固定好的,假設你跟我是xxx天份的緣份,如果我們只有六日見面,那麼我們的緣份就會拉長,

如果我們天天都見面,很可能就縮短了xxx天的時間,搞不好一年半就用完了。

他的重點是要告訴我:他比較喜歡六日見面週間忙各自的生活,這樣比較快活,對我來說的啟示是:如果有一天緣份到了,怎麼辦?

我突然想起我回信給那些陌生人的信件,其實是活在當下。

無論是你跟我這麼熟的交情,還是突然寫來的陌生人,我們在交集的當下,認真的對待彼此,也認真的做自己,

那就對了。

因為就像是你自己提到的,美好的回憶可以讓我們用很久很久很久,一直到彼此分開,我們還是會想念,

當我們覺得自己很幸福的那個當下,其實就是最幸福的時刻(因為我們還能夠察覺自己幸福),之後幸福非常有可能,就快速消失也不一定。

 
 

應該是我還能夠行使幸福的能力,我還能夠上咖啡館,我還能夠寫字,我還能夠上班,我還能夠跟大家保持聯絡,

我還能夠花錢如流水,我還能夠旅遊,我還能夠朝想要的方向去,我還能夠活在這個世界上寫這麼一封信,只要我還能夠,

那,就都是一種幸福了。
大王阿,占卜不是一種迷信,是對幸福的嚮往(看我多麼忠誠),但是我突然想要說,無論是占卜或者是不占卜的日子裡,我們無時無刻充滿對幸福的嚮往,

我們還能夠嚮往,並且鄉愿的相信(矮額),我們一定能夠幸福,這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了。
敬祝  收信 快樂  歲月  靜好
 

註:盧廣仲的Nice to meet you  歌詞

 
我就在淡水河的旁邊
我看著太陽慢慢不見
每次一到了這個時候
我還在回家的公車上面

就快要愛上了淡水
除了雨下不停的冬天
不管未來會在哪一邊
我還是會想念

不能忘記的有
大一開學的那天
還有 一起去過的海邊
你說 人生要瘋狂幾遍
我都懂
只是習慣比較早點睡

繞著操場一圈圈
時間過了一年又一年
我要忍著眼淚地說
很高興能認識你耶
我最親愛親愛的同學

我還在淡水河的旁邊
這裡的風景有些改變
但我還是沿著河邊走
才發現我們認識了多久

天知道我有多愛淡水
除了雨下不停的冬天
不管未來會在哪一邊
都還是會想念

不能忘記的有
遇見你的那一天
還有 熬夜到天亮的冒險
人生就是要瘋狂幾遍
我都懂
但是能不能健康一點

繞著操場一圈圈
時間過了一年又一年
我要忍著眼淚地說
很高興能認識你耶
我最親愛親愛的同學

不能忘記的有
大一開學的那天
還有 一起去過的海邊
你說 人生要瘋狂幾遍
我都懂
只是習慣比較早睡

繞著操場一圈圈
時間過了一年又一年
我要忍著眼淚地說
很高興能認識你耶
我最親愛親愛的同學

時間能不能永遠停在
這天


離活動結束還有幾天,歡迎你參與這個活動。
不為什麼,只為了自己,為了自己還能寫出這樣溫暖的字句。
祝你我,收信快樂。
『占卜不是迷信,是對幸福的嚮往』 By   康大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羅好神康大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